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在我院成立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7-05[来源]:

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在我院成立

新闻网讯(文/曾晨图/壮戈 曾刚)为服务湖北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技术升级,推动职业教育走规模化、集约化的办学道路,4月1日上午,湖北汽车服务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揭牌仪式在我院会议中心举行。该集团由我院牵头,市政府主导,湖北汽车行业协会指导、东风汽车公司等相关企业、院校300余家单位“抱团”,共探汽车服务职业教育发展之路。

大会现场

成立仪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钟芝清,副市长刘学勤,东风汽车公司十堰管理部主任周建国,东风汽车公司党委委员、原总经理特别助理、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少杰,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院长钟毓宁和湖北省经信委机械汽车产业处处长郑岳嘉共同为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揭牌。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晓明,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秘书长陈解放,湖北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余弢,以及12个十堰市直部门、22所大中专院校、7个行业协会和40余家东风公司专业厂及市内外企业负责人和代表出席会议。揭牌仪式由党委书记顾善远主持。

十堰市政府副市长刘学勤

东风汽车公司十堰管理部主任周建国

湖北省汽车行业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少杰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指委副主任委员陈晓明

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院长钟毓宁

湖北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余弢

湖北工业职院党委书记顾善远

湖北工业职院院长陈海峰

在集团成立会议第一阶段,我院副院长张德新受职教集团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的委托,作湖北汽车服务职业教育集团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湖北汽车服务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审议稿)、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和2015年工作计划。揭牌仪式上,省教育厅职教处副处长余弢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同意组建湖北汽车服务职业教育集团的通知》,院长陈海峰宣读了集团第一届理事会机构组织成员名单,杨少杰、陈海峰当选为集团理事长。十堰管理部主任周建国宣读东风汽车公司的贺信。

大会现场

刘学勤对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成立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指出,围绕“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十堰作为中国重要的汽车产业基地必将发挥重要作用,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的成立,也必将在推动湖北汽车产业发展和十堰市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产生深刻历史影响。希望湖北汽车服务职业教育集团各学校之间、企业之间,抢抓发展新机遇,加强协作、共同成长,助推职业教育与现代产业合作共赢,共创幸福和谐的美好未来。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晓明在行业致辞中表示,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将从行业需求、技术指导、信息引导、专业交流、资源建设以及组织、动员企业参与办学等多个角度,来关注、支持集团的发展,为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打造国家现代职业教育300个骨干职教集团做好服务。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院长、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名誉理事长钟毓宁在致辞中指出,湖北工业职院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由其牵头组建的湖北汽车服务职教建团,必将进一步促进政校行企之间的产教融合、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作为湖北省转型发展试点本科高校,将加强与集团各成员单位的联系,在资源共建共享、人员共培互聘、产学研多元联动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和合作,搭建从中职、专科、本科乃至硕士的人才培养“立交桥”,为汽车产业培养各级各类专业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北汽车服务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杨少杰代表集团理事会,对集团成立的发展目标、工作设想和主要任务作了说明。围绕紧跟产业形势、拓宽工作覆盖面,杨少杰指出,一是要紧紧把握“中国制造2025”战略规划机遇,结合汽车产业特点,有目的、有针对性地加强师资力量,拓宽用人视野、不拘一格地选拔人才;二是发展节能和新能源汽车已被列入国家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围绕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技术升级,适时调整专业,面向行业企业和社会培养实用性、应用型人才;三是结合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等的融合创新,以及汽车装备技术、精度要求,培养一批服务汽车装备产业的高技能人才;四是多层次、多层面地与国际国内职业教育进行交流和沟通,提升创新精神和开阔视野,坚持“走出去”战略,把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事业做得更大、更强。

与会专家参观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和艺术设计系

会后,与会专家还实地参观了汽车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和艺术设计系的实训基地及学生作品。

 

链接:

东风汽车公司

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主席 李进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 全国机械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

纷纷发来贺信/Article/2015news/letter/

                                                                                 责任编辑:曾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