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教融合 >> 会员申请 >> 正文

校企共建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框架协议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7-05[来源]:

校企共建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框架协议

 

 

甲方: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乙方:

为服务地方主导产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湖北高职教育品牌,双方经友好协商,就共建湖北汽车服务职业教育集团(以下简称职教集团),深化校企合作达成以下协议。

一、合作目标

按照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组建方案要求,集团内成员以汽车产业(专业)为纽带,以校企合作为重点,以提升汽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汽车行业员工素质为核心,形成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职工培训、技能鉴定、项目开发、技术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职业教育办学联合体,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校企共赢。

二、合作方式

湖北汽车服务职教集团由甲方牵头组建并实施管理,乙方参与并全力配合集团组建、申报和开展相关工作。集团属于非独立法人组织,集团成员自觉遵守集团章程,集团成员单位的隶属关系不变、产权性质不变,职工身份不变。

三、合作内容:

甲乙双方本着“真诚互信、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以全面提升服务湖北汽车产业能力为宗旨,全心全意合作共建“湖北汽车”职教品牌。

1.共同开展汽车行业专门人才培养工作。甲方依托乙方开展汽车行业人才需求分析,了解行业企业对专业人才需求量情况,双方承诺通过组建“订单班”、“厂中校”等多种形式,在专业与产业、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学历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等方面实现对接。

2.共同建设汽车专业实习实训基地。甲方采用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相结合的方式,引入企业管理经验,创新校内实训基地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乙方校外实训基地功能,提高实践教学开展效果。

3.共同拓展职业教育社会服务功能。双方合作共建培训中心、技术研发中心等产学研技术推广服务平台,共同组建科技开发与服务团队,共同开展人员培训、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和科研活动,提高“双师型”教师队伍素质,提升企业员工能力,实现校企可持续发展。

4.共同搭建毕业生就业平台。双方建立信息互通机制,甲方按照乙方需求量身订做优秀人才,乙方优先接受甲方毕业生就业。

四、双方权利和义务

(一)甲方权利和义务

1.甲方根据乙方生产需要安排学生到乙方单位进行顶岗实习,根据教学需要安排学生到乙方单位进行参观学习。甲方学生在乙方单位顶岗实习期间必须遵守乙方的各项规章制度。

2.甲方会同乙方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模式,根据企业需要培养人才。

3.甲方可以聘请乙方经营、生产技术、科研、管理人员到甲方做学术报告;甲方聘任乙方推荐的高级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为双师型兼职教授、副教授、讲师,直接参与甲方教学工作;

4.甲方安排有经验的专业教师承担或参与乙方科研工作,优先优惠为乙方提供新信息、新技术的科技咨询和科研成果技术转让;

5.甲方对乙方设立的各种基金制订完善的评选与管理办法,认真评选,妥善管理。

(二)乙方权利和义务

1.乙方为甲方学生实践、实习、实训提供必要条件,并指派相关人员参与指导,在进行技能实践指导的同时,注重对学生职业道德的培训,对学生实习、实训情况提出考核评价意见。

2.乙方可建议修改课程计划、调整课程设置。

3.乙方可以安排员工到甲方参加专业培训,教育员工遵守甲方的有关规章制度。

4.乙方可以在甲方学院内建立实验、实训室、科研中心等;乙方可以资助甲方用于实验与实训的各种材料工具、设备仪器等,督促甲方认真维护与有效利用。

5.乙方推荐经营、生产技术、科研、管理人员到甲方做学术报告,推荐符合双师型要求的技术人员、管理人员作为甲方的兼职教师,并支持他们到甲方开展授课、指导实训、编写教材等教学活动;向甲方提供相关技术信息、咨询等服务。

6.乙方可以在学院设立如:奖学基金、助学基金、创新基金、校企合作办学基金、大学生创业基金、大学生艺术团基金、大学生社会实践基金、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等;乙方可以申请对甲方实验实训室、楼堂馆所、班级等进行冠名。

7.乙方可以聘请甲方推荐的专业教师参与科研工作;可以使用甲方校内教学实训场所及设备;可以优先选择甲方优秀毕业生。

五、其他

1.本协议属双方进行合作的指导性文件,具体合作项目由双方根据实际情况,在本协议的框架内约定。未尽事宜,由双方共同协商。

2.双方不定期检查评估本协议执行情况,总结合作经验,调整、完善合作方案。

3.双方可以根据全面合作开展情况,在各类媒体上进行相关宣传,扩大双方影响。

 

甲方:十堰职业技术学院(盖章)                            乙方:                 (盖章)

法人代表(或授权代表人)签字:                            法人代表(或授权代表人)签字:

           年 月 日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