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产教融合 >> 合作成果 >> 正文

我院与东风本田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7-05[来源]:

我院与东风本田公司开展校企合作

新闻网讯(文/曾晨图/曾刚)9月25日上午,我院与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捐车暨“东风本田班”开班仪式。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工厂党委书记何小平、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明,院领导顾善远、陈海峰、张德新,院办公室、教务处、校企合作处、汽车工程系等系部(部门)负责人及订单班师生参加仪式。

副院长张德新在主持仪式中介绍了校企双方合作洽谈情况,汽车工程系主任张健和东风本田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李明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该公司第一工厂党委书记何小平向我院颁授“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办学基地” 牌匾。

张健介绍了“东风本田班”组班过程以及双方合作洽谈、教师赴企业锻炼、学生顶岗实习等相关情况,并表示作为承办单位将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与企业做好沟通协调,调配好资源,将该班打造为企业、学院、学生多方满意的精英班。“东风本田班”任课教师林凤功和学生代表张照一一发言。据了解,此次订单班是从我院汽车工程系2015级120名报名新生中遴选组建,经过笔试、面试等层层环节,共有39名学生入选“东风本田班”。

何小平介绍了东风本田公司的发展历程、产品服务和战略目标,并指出,推行校企合作项目是该企业储备后备人才、履行社会责任、回报社会的一项长期战略计划。通过与学院开展合作办学,进一步提升学员的技术技能水平,并将东风本田的专业技术、用心服务的核心理念贯穿于培养过程,使学员成为更高水平、更具实践能力、更加符合时代要求的人才,从而更好地推动汽车行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顾善远对东风本田公司对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此次深入合作是双方工学结合、校企合作迈出的坚实一步,也是校企合作结出的丰硕成果,此次合作必将对学院教育教学管理、教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起到积极的促进、引领和示范作用。在合作过程中,我们将秉持“共兴共荣、合作共赢”的目标,做好“服务生产”、“服务教学”、“服务发展”三项服务,落实好“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教学”和“高水平管理”三项措施,把握好尊重企业、尊重教师、注重实践、关爱学生等细节,将双方校企合作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在行政楼前,校企双方举行了捐车仪式,东风本田公司向我院捐赠两辆东风本田系列车辆作为实训车辆。在副院长张德新的陪同下,何小平一行参观了我院国家级汽车维修实训基地、故障诊断实训室、“中德班”教学课堂和“东风文化”展厅等地。

责任编辑:曾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