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成员风采 >> 成员动态 >> 正文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调研市东部新区综合污水处理厂项目

发布者:[发表时间]:2019-07-06[来源]: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调研市东部新区综合

污水处理厂项目

2019年7月4日,湖北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带领省政协调研组调研建设中的十堰市东部新区综合污水处理厂(A区),市委书记张维国、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冯安龙、区委书记周庆荣等陪同调研,公司专家做技术讲解。

徐立全一行考察了该项目的处理工艺流程和预处理区、主处理区、动力设备区的建设调试状况,并对该项目的工艺技术、关键装备来源等予以关注。市委书记张维国特别介绍了该项目所处理污水的特殊性和工期紧迫性。

该项目处理含工业废水的综合污水,设计处理规模为1500m³/d,COD、氨氮、总磷等主要指标出水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Ⅳ类水标准,是湖北省科技惠民计划支撑项目,目前处于工艺调试与辅助设施建设阶段。公司为该项目技术集成供应商和运营服务商,工艺技术支撑单位为合肥工业大学,运营控制及管理支撑单位为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项目主体工艺采用景观生态式生物处理技术,深度处理采用强氧化+生物处理法,高浓度含油废水采用膜分离+厌氧预处理,污泥采用高压脱水+强干化技术。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少量异味气体通过生物除臭、光分解等方式去除,主要噪声源亦得到有效阻隔消除,从而在消除水污染同时实现环境友好的目标。